广东暴雨 东莞多镇淹水 深圳道路塌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中国大陆频降暴雨,多地酿发水患。18日, 广东珠三角,粤东一带突降大暴雨,东莞多镇引发内涝,大量汽车被淹,工业园区也被淹,深圳则有道路塌陷,传有车辆陷入塌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8月18日上午,广东东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长安、虎门、大岭山等6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降水,最大雨为虎门204.8毫米、长安192.2毫米、大岭山156.8毫米。

暴雨引发内涝,市内多地淹水,有地方水深达1米。积水没过车顶。有的街道成河,有冰箱和汽车一起被冲走,有地下车库进水被淹。

视频显示,碧桂园一地下车库水位暴涨,多名车主涉险“抢车”,有人跌倒直接被水冲走。在街面上,积水也十分严重 ,多辆车被淹搁浅在路中间,一辆轿车漂浮在水上,随波逐流。

东莞某小区淹水严重。(微博)
19日,广东东莞被淹水的区域。(微博)
18日,广东东莞,雨水涌入地下停车场。(微博)
19日,广东东莞,被泡水的汽车。(微博)
19日,广东东莞,被泡水的汽车。(微博)

九派新闻报导,位于长安镇长青街的刘先生表示,雨从早上9:30下到12:00,水位高达1米。他看见几十辆车被淹,路障被冲毁,但没有人员伤亡。

极目新闻报导,位于长安镇的沙头市场街受淹严重,街上一家眼镜店店主表示,上午8时开始下暴雨,下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整条街从街头到街尾都被淹了,多台小车被泡,甚至漂在水上。

该店主表示,水是在半小时内慢慢涨起来的,他的店子进水约30厘米,店内许多镜框被淹,损失达数千元。

大岭山镇杨屋村第二工业区白泥田工业园多个厂家遭遇水浸。一名工厂老板表示,水淹至其膝盖处,大约50厘米深,厂房中不少机器被淹,“整个工业园可能损失超百万吧,现在大家正在统计数据”。

深圳龙华道路塌陷

8月18日,深圳龙华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引发内涝。网传深圳龙华一城中村道路受暴雨影响发生路面塌陷,有车辆陷入坑中。

(网络图)

视频显示,道路成河,外卖小哥游泳送货,有一辆车失控被冲走。

南都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8月18日暴雨期间,大浪街道华荣社区三合华侨新村二区49栋到50栋出现道路下沉的情况,经初步核实,掏空区域长约10米、宽约7米、深约4米,周边342名群众被疏散。

根据广东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三天,广东大部还将雷雨天气频繁,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