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雨 東莞多鎮淹水 深圳道路塌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中國大陸頻降暴雨,多地釀發水患。18日, 廣東珠三角,粤东一帶突降大暴雨,東莞多鎮引發內澇,大量汽車被淹,工業園區也被淹,深圳則有道路塌陷,傳有車輛陷入塌坑。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8月18日上午,廣東東莞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長安、虎門、大嶺山等6個鎮街錄得超過100毫米降水,最大雨為虎門204.8毫米、長安192.2毫米、大嶺山156.8毫米。

暴雨引發內澇,市內多地淹水,有地方水深達1米。積水沒過車頂。有的街道成河,有冰箱和汽車一起被沖走,有地下車庫進水被淹。

視頻顯示,碧桂園一地下車庫水位暴漲,多名車主涉險「搶車」,有人跌倒直接被水沖走。在街面上,積水也十分嚴重 ,多輛車被淹擱淺在路中間,一輛轎車漂浮在水上,隨波逐流。

東莞某小區淹水嚴重。(微博)
19日,廣東東莞被淹水的區域。(微博)
18日,廣東東莞,雨水湧入地下停車場。(微博)
19日,廣東東莞,被泡水的汽車。(微博)
19日,廣東東莞,被泡水的汽車。(微博)

九派新聞報導,位於長安鎮長青街的劉先生表示,雨從早上9:30下到12:00,水位高達1米。他看見幾十輛車被淹,路障被沖毀,但沒有人員傷亡。

極目新聞報導,位於長安鎮的沙頭市場街受淹嚴重,街上一家眼鏡店店主表示,上午8時開始下暴雨,下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整條街從街頭到街尾都被淹了,多台小車被泡,甚至漂在水上。

該店主表示,水是在半小時內慢慢漲起來的,他的店子進水約30厘米,店內許多鏡框被淹,損失達數千元。

大嶺山鎮楊屋村第二工業區白泥田工業園多個廠家遭遇水浸。一名工廠老闆表示,水淹至其膝蓋處,大約50厘米深,廠房中不少機器被淹,「整個工業園可能損失超百萬吧,現在大家正在統計數據」。

深圳龍華道路塌陷

8月18日,深圳龍華區出現暴雨,局部大暴雨,引發內澇。網傳深圳龍華一城中村道路受暴雨影響發生路面塌陷,有車輛陷入坑中。

(網絡圖)

視頻顯示,道路成河,外賣小哥游泳送貨,有一輛車失控被沖走。

南都記者從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獲悉,8月18日暴雨期間,大浪街道華榮社區三合華僑新村二區49棟到50棟出現道路下沉的情況,經初步核實,掏空區域長約10米、寬約7米、深約4米,周邊342名群眾被疏散。

根據廣東氣象部門的預報,未來三天,廣東大部還將雷雨天氣頻繁,並伴有短時強降水、8-10級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