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目的地没有加拿大 中共重施胁迫伎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8月初,中共出推出第三批“出境旅游团国家名单”,总数达到138个,但加拿大被排除在外。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对加拿大实施的又一次报复性胁迫行为。

中共文化与旅游部上周公布了新一批恢复出境旅游团的国家名单,包括英国、美国,但并未包括加拿大

中共驻渥太华大使馆表示,加拿大被排除在名单之外,是因为加方屡次炒作所谓的“中国干涉”。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举,是对加拿大近来反制中共渗透的报复。

加拿大亚裔社区智库研究员冯志强:“它是违背了WTO的原则,凭着它的大使馆的言论,以及这个名单上面没有加拿大(的事实),它是通过经济手段来打压、干扰加拿大的政治。”

据加拿大旅游局数据,中国曾是加拿大最大的旅游消费来源国之一。专家指出,中共通过掌控旅游资源,操控中国游客的出游目的地,来达成其政治意图。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中国老百姓就是属于一种非常非常可悲的,是被交换、被出卖、被作为武器打击别人的这样一个群体。”

自孟晚舟事件后,加中关系一直紧张。而中共通过间谍等活动,加大对加拿大政治的渗透,也日益引发加国重视。

今年5月,加拿大外交部宣布一名中共驻多伦多的领事官员为不受欢迎的人,原因是他涉嫌干涉加拿大选举

而针对此次中共以旅游业来进行报复,加国朝野敦促政府采取强硬立场。

盛雪:“加拿大必须要有自己的原则,必须要有自己一个非常稳固的、不可变化的、不能够去交换的这样的一种立场。”

冯志强:“外国代理人注册法的立法过程,这是全国的共识,也是我们国家的安全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安妮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