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目的地沒有加拿大 中共重施脅迫伎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8月初,中共出推出第三批「出境旅遊團國家名單」,總數達到138個,但加拿大被排除在外。外界認為,這是中共對加拿大實施的又一次報復性脅迫行為。

中共文化與旅遊部上週公布了新一批恢復出境旅遊團的國家名單,包括英國、美國,但並未包括加拿大

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表示,加拿大被排除在名單之外,是因為加方屢次炒作所謂的「中國干涉」。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此舉,是對加拿大近來反制中共滲透的報復。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馮志強:「它是違背了WTO的原則,憑著它的大使館的言論,以及這個名單上面沒有加拿大(的事實),它是通過經濟手段來打壓、干擾加拿大的政治。」

據加拿大旅遊局數據,中國曾是加拿大最大的旅遊消費來源國之一。專家指出,中共通過掌控旅遊資源,操控中國遊客的出遊目的地,來達成其政治意圖。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中國老百姓就是屬於一種非常非常可悲的,是被交換、被出賣、被作為武器打擊別人的這樣一個群體。」

自孟晚舟事件後,加中關係一直緊張。而中共通過間諜等活動,加大對加拿大政治的滲透,也日益引發加國重視。

今年5月,加拿大外交部宣布一名中共駐多倫多的領事官員為不受歡迎的人,原因是他涉嫌干涉加拿大選舉

而針對此次中共以旅遊業來進行報復,加國朝野敦促政府採取強硬立場。

盛雪:「加拿大必須要有自己的原則,必須要有自己一個非常穩固的、不可變化的、不能夠去交換的這樣的一種立場。」

馮志強:「外國代理人註冊法的立法過程,這是全國的共識,也是我們國家的安全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安妮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