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安全威胁 纽约市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8月16日,纽约市宣布,为了安全起见,在政府设备上禁止使用TikTok ,要求30天内全部下架,这是在众多美国的州和城市禁止使用此款应用程序之后的又一城市。

据大纪元报导,这条消息最初是在上周五(8月11日)下午由纽约市首席信息安全官凯利‧莫恩(Kelly Moan)发布的。

纽约市政厅发言人乔纳‧阿隆(Jonah All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必须确保始终以安全的方式使用社交媒体平台,“纽约市网络指挥部(NYC Cyber Command)定期探索和推进主动措施,以确保纽约人的数据安全。

纽约市网络指挥部确认,TikTok应用程序对纽约市的技术网络构成了安全威胁,并且指示要将其从市政府拥有的设备中删除。

禁令要求,政府人员必须在30天内从市政府拥有的设备上删除TikTok,并且禁止在纽约市政府拥有的设备中下载该应用程序,也禁止在纽约市政府所拥有的网络上使用它。

阿隆表示,除了出于公共卫生和执法调查目的向政府雇员提出要求,禁令要求“没有任何机构能够获得全面豁免”。

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TikTok对纽约市的技术网络构成了安全威胁”

亚当斯一直批评这款应用程序助长犯罪行为。他在5月份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坚信TikTok是一颗定时炸弹,它继续利用城市内的冲突来宣扬暴力。”“当你有数以百万计的观点时,年轻人就会倾听和观看观点,这种重复的行为就像癌症一样在我们的社区中传播。”

TikTok为中国大陆科技巨头字节跳动(ByteDance)所拥有,有1.5亿多美国人使用TikTok。

但是,由于担心可能受中共政府的安全威胁,有越来越多美国立法者呼吁在全国范围内禁止TikTok。目前,全美已有30多个州禁止员工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5月17日,蒙大拿州通过了一项在全州范围内禁止该应用程序使用的法案,该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

另外,据路透社报导,本周三(8月16日),路透社与益普索(Reuters/Ipsos)公布一项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近一半的美国成年人支持禁止TikTok。

此次调查在全美范围内进行,有443名民主党人及346名共和党人提供反馈。

根据调查,约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禁止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在美国使用”,36%的人反对禁令,17%的人表示不知道。

该调查还显示,在美中关系方面,美国人对中国(中共)的全球扩大影响力深感担忧。其中75%的美国人对中国(中共)持负面看法,而84%的人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至少有轻微的负面看法。约65%的人认为中共政府试图影响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