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安全威脅 紐約市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8月16日,紐約市宣布,為了安全起見,在政府設備上禁止使用TikTok ,要求30天內全部下架,這是在眾多美國的州和城市禁止使用此款應用程序之後的又一城市。

據大紀元報導,這條消息最初是在上週五(8月11日)下午由紐約市首席信息安全官凱利‧莫恩(Kelly Moan)發布的。

紐約市政廳發言人喬納‧阿隆(Jonah All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必須確保始終以安全的方式使用社交媒體平台,「紐約市網絡指揮部(NYC Cyber Command)定期探索和推進主動措施,以確保紐約人的數據安全。

紐約市網絡指揮部確認,TikTok應用程序對紐約市的技術網絡構成了安全威脅,並且指示要將其從市政府擁有的設備中刪除。

禁令要求,政府人員必須在30天內從市政府擁有的設備上刪除TikTok,並且禁止在紐約市政府擁有的設備中下載該應用程序,也禁止在紐約市政府所擁有的網絡上使用它。

阿隆表示,除了出於公共衛生和執法調查目的向政府雇員提出要求,禁令要求「沒有任何機構能夠獲得全面豁免」。

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TikTok對紐約市的技術網絡構成了安全威脅」

亞當斯一直批評這款應用程序助長犯罪行為。他在5月份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堅信TikTok是一顆定時炸彈,它繼續利用城市內的衝突來宣揚暴力。」「當你有數以百萬計的觀點時,年輕人就會傾聽和觀看觀點,這種重複的行為就像癌症一樣在我們的社區中傳播。」

TikTok為中國大陸科技巨頭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擁有,有1.5億多美國人使用TikTok。

但是,由於擔心可能受中共政府的安全威脅,有越來越多美國立法者呼籲在全國範圍內禁止TikTok。目前,全美已有30多個州禁止員工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5月17日,蒙大拿州通過了一項在全州範圍內禁止該應用程序使用的法案,該規定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本週三(8月16日),路透社與益普索(Reuters/Ipsos)公布一項最新民調,數據顯示,近一半的美國成年人支持禁止TikTok。

此次調查在全美範圍內進行,有443名民主黨人及346名共和黨人提供反饋。

根據調查,約4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禁止社交媒體應用程序TikTok在美國使用」,36%的人反對禁令,17%的人表示不知道。

該調查還顯示,在美中關係方面,美國人對中國(中共)的全球擴大影響力深感擔憂。其中75%的美國人對中國(中共)持負面看法,而84%的人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至少有輕微的負面看法。約65%的人認為中共政府試圖影響美國大選。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