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赖清德旧金山演讲:打造亚洲硅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赖清德旧金山演讲:打造亚洲硅谷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结束访问巴拉圭的行程,8月16日在回程途中过境美国加州旧金山。当天晚间在邻近机场的万豪酒店(Mariott Waterfront)举行侨宴,并发表讲话。

视频:“我向大家承诺,未来我会竭尽所能,以和平作为灯塔,用民主当指南针,带着台湾继续往前进。”

赖清德在讲话中谈到,旧金山湾区的硅谷象征着美国创新繁荣、自由开放的精神。他希望未来将台湾打造为亚洲的硅谷。

赖清德抵达会场时,受到出席者的热情欢迎,赖清德也与许多支持者击掌、握手、挥手致意。

万豪酒店外,也有台湾侨民团体拉横幅欢迎,并不断高喊“台湾,加油!”“挺台湾!”“赖清德,欢迎”等口号。

赖清德和他所率领的访问团,在结束旧金山短暂的过境访问后,已经在17日凌晨搭机返回台湾。

中共病毒现新变异毒株 在佛山多地流行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新型变异毒株EG.5,目前正在全球多地蔓延。8月16日,广东疾控中心通报,EG.5变异株在佛山多地流行。

广东佛山市疾控中心当天在公众号说,对新冠病毒变异监测项目显示,EG.5变异株在佛山市流行毒株中逐渐占据优势。

EG.5属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奥密克戎亚变异株XBB.1.9.2的“后代”。目前疫情处于散发期。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有关“三阳”的话题引发热议。“新冠三阳的人开始陆续出现”一度登上热搜。

深圳市第三医院院长卢洪洲8月17日对第一财经表示,新冠的传染性仍然非常强,而且感染较为隐匿,病毒比较“狡猾”。

世贸裁定中共对美国加征关税违规

世界贸易组织8月16日裁定,中共对部分美国产品征收的额外关税,违反贸易规则。

2018年3月,川普政府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以国安为由,对中国等国家的进口铝和钢铁制品各加征10%、25%的关税,以保护国内钢铝产业。作为报复,中共随后对水果、猪肉等128种原产于美国的产品,加收15%至25%的额外关税。

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小组8月16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共对部分美国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的额外关税,违反中国作为世贸组织成员的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