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賴清德舊金山演講:打造亞洲硅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賴清德舊金山演講:打造亞洲硅谷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結束訪問巴拉圭的行程,8月16日在回程途中過境美國加州舊金山。當天晚間在鄰近機場的萬豪酒店(Mariott Waterfront)舉行僑宴,並發表講話。

視頻:「我向大家承諾,未來我會竭盡所能,以和平作為燈塔,用民主當指南針,帶著台灣繼續往前進。」

賴清德在講話中談到,舊金山灣區的硅谷象徵著美國創新繁榮、自由開放的精神。他希望未來將台灣打造為亞洲的硅谷。

賴清德抵達會場時,受到出席者的熱情歡迎,賴清德也與許多支持者擊掌、握手、揮手致意。

萬豪酒店外,也有台灣僑民團體拉橫幅歡迎,並不斷高喊「台灣,加油!」「挺台灣!」「賴清德,歡迎」等口號。

賴清德和他所率領的訪問團,在結束舊金山短暫的過境訪問後,已經在17日凌晨搭機返回台灣。

中共病毒現新變異毒株 在佛山多地流行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新型變異毒株EG.5,目前正在全球多地蔓延。8月16日,廣東疾控中心通報,EG.5變異株在佛山多地流行。

廣東佛山市疾控中心當天在公眾號說,對新冠病毒變異監測項目顯示,EG.5變異株在佛山市流行毒株中逐漸占據優勢。

EG.5屬奧密克戎變異株,是奧密克戎亞變異株XBB.1.9.2的「後代」。目前疫情處於散發期。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有關「三陽」的話題引發熱議。「新冠三陽的人開始陸續出現」一度登上熱搜。

深圳市第三醫院院長盧洪洲8月17日對第一財經表示,新冠的傳染性仍然非常強,而且感染較為隱匿,病毒比較「狡猾」。

世貿裁定中共對美國加徵關稅違規

世界貿易組織8月16日裁定,中共對部分美國產品徵收的額外關稅,違反貿易規則。

2018年3月,川普政府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以國安為由,對中國等國家的進口鋁和鋼鐵製品各加徵10%、25%的關稅,以保護國內鋼鋁產業。作為報復,中共隨後對水果、豬肉等128種原產於美國的產品,加收15%至25%的額外關稅。

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小組8月16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共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徵收報復性的額外關稅,違反中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義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