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抓捕10名洗钱客 全持中国护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新加坡警方8月16日晚通报,10名外国人涉嫌伪造文书、洗钱等罪行被捕,总计涉案金额10亿新元(折约7.35亿美元)。这10人均持有中国护照。

10名被捕人员年龄介于31岁到44岁。另有8人遭到警方通缉,12人配合警方调查。

警方表示,这些人相互之间有关联。他们中没有人持有新加坡护照或居民证。

抓捕行动于8月15日实施。《中央社》报导,这10名已经被捕的洗钱嫌犯均来自中国福建。他们中3人只有中国护照,其他7人入境新加坡使用的分别是塞浦路斯、土耳其、柬埔寨等国的护照,但均持有中国护照。

图为2023年8月4日,新加坡的街景。(Pita Simpson/Getty Images)

为配合案件调查,新加坡警方已经对94项房地产等和50辆汽车发出禁止处置令,这部分资产的总价值大约8.15亿新元(折约5.99亿美元)。

当局同时冻结了至少35个银行账号。这些账号的户头余额总计1.1余亿新元(折约8.1千万美元)。另外没收了等值2.3千万余新元(折约1.7千万美元)的外币现金、250余个名牌包及手表、120台电脑及手机、270余件珠宝、2块金条、11份虚假资产文件等。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