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抓捕10名洗錢客 全持中國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新加坡警方8月16日晚通報,10名外國人涉嫌僞造文書、洗錢等罪行被捕,總計涉案金額10億新元(折約7.35億美元)。這10人均持有中國護照。

10名被捕人員年齡介於31歲到44歲。另有8人遭到警方通緝,12人配合警方調查。

警方表示,這些人相互之間有關聯。他們中沒有人持有新加坡護照或居民証。

抓捕行動於8月15日實施。《中央社》報導,這10名已經被捕的洗錢嫌犯均來自中國福建。他們中3人只有中國護照,其他7人入境新加坡使用的分別是塞浦路斯、土耳其、柬埔寨等國的護照,但均持有中國護照。

圖爲2023年8月4日,新加坡的街景。(Pita Simpson/Getty Images)

為配合案件調查,新加坡警方已經對94項房地產等和50輛汽車發出禁止處置令,這部分資產的總價值大約8.15億新元(折約5.99億美元)。

當局同時凍結了至少35個銀行賬號。這些賬號的戶頭餘額總計1.1餘億新元(折約8.1千萬美元)。另外沒收了等值2.3千萬餘新元(折約1.7千萬美元)的外幣現金、250餘個名牌包及手錶、120台電腦及手機、270餘件珠寶、2塊金條、11份虛假資產文件等。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