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再供乌克兰价值3亿美元弹药和零组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瑞典政府今天表示,将对乌克兰捐赠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弹药和之前提供武器系统的零组件。

法新社报导,瑞典国防部长强生(Pal Jonson)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瑞典第13度向乌克兰提供军援,其中包括价值约34亿瑞典克朗(约3.13亿美元)的弹药和零组件。

这些弹药和零组件将提供CV-90步兵战车、阿契尔(Archer)火炮系统和豹2式(Leopard 2)坦克使用。

军援计划还将包括扫雷设备和防空系统弹药。强生表示,防空系统对于阻止俄罗斯在乌克兰获得制空权至关重要。

瑞典1月曾宣布将提供乌克兰50辆装甲战车、阿契尔自走炮系统和轻型反战车武器(NLAW);2月又表示,还将派遣“约10辆”豹2式坦克,以及IRIS-T和鹰式(HAWK)防空飞弹系统。

强生告诉媒体:“在春季和冬季,我们提供了大型物资,也就是许多系统。现在我们正在确保乌克兰人从长远来看,也能够利用这些物资在战场上取得成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