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再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彈藥和零組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瑞典政府今天表示,將對烏克蘭捐贈價值超過3億美元的彈藥和之前提供武器系統的零組件。

法新社報導,瑞典國防部長強生(Pal Jonson)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瑞典第13度向烏克蘭提供軍援,其中包括價值約34億瑞典克朗(約3.13億美元)的彈藥和零組件。

這些彈藥和零組件將提供CV-90步兵戰車、阿契爾(Archer)火砲系統和豹2式(Leopard 2)坦克使用。

軍援計畫還將包括掃雷設備和防空系統彈藥。強生表示,防空系統對於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獲得制空權至關重要。

瑞典1月曾宣布將提供烏克蘭50輛裝甲戰車、阿契爾自走砲系統和輕型反戰車武器(NLAW);2月又表示,還將派遣「約10輛」豹2式坦克,以及IRIS-T和鷹式(HAWK)防空飛彈系統。

強生告訴媒體:「在春季和冬季,我們提供了大型物資,也就是許多系統。現在我們正在確保烏克蘭人從長遠來看,也能夠利用這些物資在戰場上取得成功。」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