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迈出全美枪控第一步 加州议会率先决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周一(14日),加州两位立法者在州参议院提出决议,呼吁召开宪法第五条会议,支持州长纽森针对“拥枪权”提出修正案。一起来看。

由加州州长纽森提出,主张加强枪支管控宪法修正案,目前正在推进中。

周一(8月14日),加州州参议员艾莎.瓦哈布(Aisha Wahab)和州众议员雷金纳德.琼斯-索耶(Reggie Jones-Sawyer)在州参议院提出了第七号联合决议,呼吁国会召开修宪会议。

事实上,美国拥有修宪双重程序,允许国会或各州发起修宪。如果是国会修宪,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参众两院议员通过。而州级官员提出的修宪,需要由至少三分之二的州议会,要求国会召开修宪会议。

修正案在国会或修宪会议上通过后,才会被呈交各州,并在四分之三的州议会批准后,才能生效。

而迄今为止,美国没有任何修正案是由州议会要求而生效的。

此次纽森提出的《安全权利修正案》(The Right to Safety Amendment),主张不改变宪法第二修正案-公民拥枪权的前提下,要求将最低购枪年龄提高到21岁,突击性步枪等战争武器将被禁止购买,强制购枪者背景调查,以及所有的枪支购买都需要合理的等待期。

而纽森的枪支管控政策也引发民间的反弹。加州自由党批评纽森自知枪支管控违宪,采取修改宪法的途径,象征独裁。

目前加州议会仍在审查这项决议,一旦通过,加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呼吁召开此类会议的州。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