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突发山体崩塌 砸中面包车 致七人全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8月14日,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突发山体岩石崩塌,砸中一辆小型面包车,导致车上七人全部遇难。

兴山县官方通报称,14日20时30分许,兴山县榛子乡平瓦公路(乡村公路)一处山体突发岩石崩塌,砸中一辆途经此地的7座小型面包车,导致车辆严重损毁,车上7人均遇难。

上游新闻8月15日报导,遇难的7人均为建筑工人。“面包车是7座,7名建筑工人都是男的,石头刚好砸在面包车上。”知情人士说。

报导说,平瓦公路是指兴山县平水村通往瓦屋矿区的乡村公路。瓦屋矿区有多个国企全资控股的磷矿。近期,位于兴山县的一家建筑公司正在给矿企修建房屋,事发前,7名建筑工人吃完晚饭后乘坐面包车返回宿舍,途中不幸遇难。

大陆网民表示,“天啊,这么严重。”“好惨,与连日降雨关系很大。”“刚从宜昌回来昨天(14日)太吓人了。”“真的是天降横祸。”

这之前的8月11日,西安长安区滦镇街道喂子坪村鸡窝子组发生山洪泥石流。当地官方通报称,此次灾害共造成死亡、失联人员27名,其中21人遇难,有6人失联;造成2户民房(约300平方米)损毁,210国道3处损毁、21处轻微受损,3处电力基础设施毁坏及一条35千伏线路故障,导致900户居民停电,55个通信基站停机。

当地村民闫先生对《潇湘晨报》表示,鸡窝子一地是西安的“后花园”。每逢周末,西安市里的人就会到此休闲娱乐,因此,这边基本每家每户都开农家乐和民宿。

8月11日,闫先生家也住了五六户客人,在当天深夜都一起安全转移。他表示,11日14时许,山上就开始下雨,到16时许雨变得特别大,河道里的水也有些异常,“以前发大水,水是发黄颜色,这次水涨得猛得狠,而且全是泥浆,里边有树、石头”。

闫先生了解,被冲走的两处民房也是农家乐,突发山洪的山体位于该两处民房后方,直接将房子冲走了,“那个山是斜坡,等于是走了半座山下来了,害怕得很”,“你没法想像那个冲击的力量有多大,最起码有几吨重的石头直接就冲下来了”。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