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突發山體崩塌 砸中麵包車 致七人全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8月14日,湖北省宜昌市興山縣突發山體岩石崩塌,砸中一輛小型麵包車,導致車上七人全部遇難。

興山縣官方通報稱,14日20時30分許,興山縣榛子鄉平瓦公路(鄉村公路)一處山體突發岩石崩塌,砸中一輛途經此地的7座小型麵包車,導致車輛嚴重損毀,車上7人均遇難。

上游新聞8月15日報導,遇難的7人均為建築工人。「麵包車是7座,7名建築工人都是男的,石頭剛好砸在麵包車上。」知情人士說。

報導說,平瓦公路是指興山縣平水村通往瓦屋礦區的鄉村公路。瓦屋礦區有多個國企全資控股的磷礦。近期,位於興山縣的一家建築公司正在給礦企修建房屋,事發前,7名建築工人吃完晚飯後乘坐麵包車返回宿舍,途中不幸遇難。

大陸網民表示,「天啊,這麼嚴重。」「好慘,與連日降雨關係很大。」「剛從宜昌回來昨天(14日)太嚇人了。」「真的是天降橫禍。」

這之前的8月11日,西安長安區灤鎮街道餵子坪村雞窩子組發生山洪泥石流。當地官方通報稱,此次災害共造成死亡、失聯人員27名,其中21人遇難,有6人失聯;造成2戶民房(約300平方米)損毀,210國道3處損毀、21處輕微受損,3處電力基礎設施毀壞及一條35千伏線路故障,導致900戶居民停電,55個通信基站停機。

當地村民閆先生對《瀟湘晨報》表示,雞窩子一地是西安的「後花園」。每逢週末,西安市裡的人就會到此休閒娛樂,因此,這邊基本每家每戶都開農家樂和民宿。

8月11日,閆先生家也住了五六戶客人,在當天深夜都一起安全轉移。他表示,11日14時許,山上就開始下雨,到16時許雨變得特別大,河道裡的水也有些異常,「以前發大水,水是發黃顏色,這次水漲得猛得狠,而且全是泥漿,裡邊有樹、石頭」。

閆先生了解,被沖走的兩處民房也是農家樂,突發山洪的山體位於該兩處民房後方,直接將房子沖走了,「那個山是斜坡,等於是走了半座山下來了,害怕得很」,「你沒法想像那個衝擊的力量有多大,最起碼有幾噸重的石頭直接就沖下來了」。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