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六周年 民运人士美国华府声援营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六年前的八月十三日,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遭中共当局秘密绑架,至今杳无音讯。在他失踪届满六年之际,多位民主人士来到美国华府前,呼吁国际社会营救高智晟。来看华府记者晟言的报导。

周日下午,数名中国民主人士聚集在白宫北边的拉法耶特广场,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智晟

牧师郭宝胜:“今天我们来到白宫,因为我们要希望美国政府来关心这个事情,关心失踪了六年的高智晟。”

“他是一个非常有勇气,为正义爱而战,非常勇于牺牲,勇于战斗的一个勇士。”

高智晟律师长期为弱势群体发声,被誉为“中国的良心”。 他曾屡次上书中共高层,呼吁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二零零六年,中共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吊销了高智晟的律师执照,随后对其绑架,并施以酷刑。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三日,在家被非法软禁的高智晟突然失去音讯,至今下落不明。

高智晟的家人也多次受到了牵连。她的妻子耿和被迫带着两个孩子流亡海外,他的姐姐不堪忍受当局的骚扰,精神抑郁、跳河自杀。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那我知道家人的痛苦非常大。而且像耿和女士她一到美国来我就认识她。我在一段时间里也是试图帮助她,在纽约的时候也跟她做了很多的交谈,包括还有格格,她的女儿也是。那么他们都是非常痛苦的。”

八月十三日这天,全球数十家人权组织联合发布了营救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联署信。当天,国际特赦组织也在推特上呼吁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高智晟。

王军涛:“维护高智晟的权利,通过这个案子能够推动中国的政治变化,不仅是解放中国人民,也不光是解放高智晟律师本人,也是为了美国和人类世界的安全。”

维权律师陈光诚:“你不要再指望这个魔鬼政权会变好,会弃恶从善,会放下屠刀,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陈光诚先生还表示,西方自由国家必须严惩中共迫害人权的行径,否则,绑架失踪的案例将会在海外上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