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六週年 民運人士美國華府聲援營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六年前的八月十三日,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共當局秘密綁架,至今杳無音訊。在他失蹤屆滿六年之際,多位民主人士來到美國華府前,呼籲國際社會營救高智晟。來看華府記者晟言的報導。

週日下午,數名中國民主人士聚集在白宮北邊的拉法耶特廣場,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

牧師郭寶勝:「今天我們來到白宮,因為我們要希望美國政府來關心這個事情,關心失蹤了六年的高智晟。」

「他是一個非常有勇氣,為正義愛而戰,非常勇於犧牲,勇於戰鬥的一個勇士。」

高智晟律師長期為弱勢群體發聲,被譽為「中國的良心」。 他曾屢次上書中共高層,呼籲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二零零六年,中共以所謂「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為由,吊銷了高智晟的律師執照,隨後對其綁架,並施以酷刑。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三日,在家被非法軟禁的高智晟突然失去音訊,至今下落不明。

高智晟的家人也多次受到了牽連。她的妻子耿和被迫帶著兩個孩子流亡海外,他的姐姐不堪忍受當局的騷擾,精神抑鬱、跳河自殺。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那我知道家人的痛苦非常大。而且像耿和女士她一到美國來我就認識她。我在一段時間裡也是試圖幫助她,在紐約的時候也跟她做了很多的交談,包括還有格格,她的女兒也是。那麼他們都是非常痛苦的。」

八月十三日這天,全球數十家人權組織聯合發布了營救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聯署信。當天,國際特赦組織也在推特上呼籲中共當局無條件釋放高智晟。

王軍濤:「維護高智晟的權利,通過這個案子能夠推動中國的政治變化,不僅是解放中國人民,也不光是解放高智晟律師本人,也是為了美國和人類世界的安全。」

維權律師陳光誠:「你不要再指望這個魔鬼政權會變好,會棄惡從善,會放下屠刀,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陳光誠先生還表示,西方自由國家必須嚴懲中共迫害人權的行徑,否則,綁架失蹤的案例將會在海外上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晟言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