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房企密集爆雷 碧桂园股价暴跌18.3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

中国房企密集爆雷 碧桂园股价暴跌18.36%

中国大陆房企债务危机持续发酵,继房地产巨头恒大、碧桂园之后,另一大型房企远洋集团,也发生债务违约。8月14日,远洋集团发公告称,旗下将于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券,未能在8月13日宽限期结束前支付2094万美元的利息,导致发生违约。

消息引发大陆民众对房地产企业密集爆雷的关注,纷纷在网上议论说:“多米诺骨牌又开始了”、“进入了密雷区”。

同时,遭遇“成立以来最大困难”的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股价也暴跌,14日在香港交易所收盘下跌18.36%,每股收港币0.8元,成交金额高达12亿元。碧桂园的姐妹企业碧桂园服务,收盘时也重挫9.65%,收6.74元,成交金额为10亿元。

台湾中央社报导说,碧桂园和碧桂园服务的股价同时下跌,成交金额却急增,反映出股票遭投资人大量抛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