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房企密集爆雷 碧桂園股價暴跌18.3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

中國房企密集爆雷 碧桂園股價暴跌18.36%

中國大陸房企債務危機持續發酵,繼房地產巨頭恆大、碧桂園之後,另一大型房企遠洋集團,也發生債務違約。8月14日,遠洋集團發公告稱,旗下將於2024年到期的美元債券,未能在8月13日寬限期結束前支付2094萬美元的利息,導致發生違約。

消息引發大陸民眾對房地產企業密集爆雷的關注,紛紛在網上議論說:「多米諾骨牌又開始了」、「進入了密雷區」。

同時,遭遇「成立以來最大困難」的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股價也暴跌,14日在香港交易所收盤下跌18.36%,每股收港幣0.8元,成交金額高達12億元。碧桂園的姐妹企業碧桂園服務,收盤時也重挫9.65%,收6.74元,成交金額為10億元。

台灣中央社報導說,碧桂園和碧桂園服務的股價同時下跌,成交金額卻急增,反映出股票遭投資人大量拋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