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6年无音信 全球60多团体营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遭中共强制失踪已有6年,全球60多个团体联署呼吁释放高智晟。有大陆时评人士表示,高智晟是一面照妖镜,反映了中共的所谓“依法治国”就是个笑话。另有媒体人表示,高智晟是令人仰慕的真正的勇士。

8月13日,全球多个城市发起“寻找高智晟”联合行动,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智晟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高智晟,长期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多次代理法轮功学员和基督教家庭教会被迫害案件。他曾经三次上书中共当局,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并参与中共活摘器官的调查,因此遭到中共的迫害。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高智晟这个事件,实际就证明了中国的所谓依法治国就是个笑话。高智晟是原来在中央被评为十大优秀律师第一位,他尊重法律事实,那么这个就是引起了当局对他的不满。因为他长期处于失踪状态,大家都希望当局给一个说法,国际社会一直在关注这种事情。”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他是我非常仰慕的人,一个真正的勇士;第二个,他在做律师过程中,了解到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勇敢的向当时的最高统治者提出了控诉,提出了挑战。这是完全基于他作为一个人权律师的正义所为,我绝对的支持他,而且在这件事情上我也崇拜他。”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但在缓刑期间多次遭到中共的秘密绑架和酷刑折磨,出狱后,被长期软禁在陕北老家,期间被友人救出,遭公安跨省抓捕后,至今音讯全无。

黄金秋:“高智晟律师他的言行,他的公开信,触及到了共产党内部的极端反动的那一部分,他们对法轮功的这种残酷的迫害,包括性迫害,包括器官移植这些,所以就遭到了它们这种残酷的打击和报复。”

张建平:“高智晟先生是受害者,其实对当局的形象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害,我们也是一直在祈祷高智晟先生能够早一天获得自由。”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日前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6年前,高智晟被绑架,中共当局没有向家人出具任何理由和证据,此后还不允许立案调查。耿和说,有证据显示,绑架高智晟的命令来自北京高层,她严正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公布高智晟在被拘禁期间的真实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