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6年無音信 全球60多團體營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共強制失蹤已有6年,全球60多個團體聯署呼籲釋放高智晟。有大陸時評人士表示,高智晟是一面照妖鏡,反映了中共的所謂「依法治國」就是個笑話。另有媒體人表示,高智晟是令人仰慕的真正的勇士。

8月13日,全球多個城市發起「尋找高智晟」聯合行動,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

被譽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長期幫助弱勢群體維權,多次代理法輪功學員和基督教家庭教會被迫害案件。他曾經三次上書中共當局,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因此遭到中共的迫害。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高智晟這個事件,實際就證明了中國的所謂依法治國就是個笑話。高智晟是原來在中央被評為十大優秀律師第一位,他尊重法律事實,那麼這個就是引起了當局對他的不滿。因為他長期處於失蹤狀態,大家都希望當局給一個說法,國際社會一直在關注這種事情。」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他是我非常仰慕的人,一個真正的勇士;第二個,他在做律師過程中,了解到法輪功被迫害的事情,勇敢的向當時的最高統治者提出了控訴,提出了挑戰。這是完全基於他作為一個人權律師的正義所為,我絕對的支持他,而且在這件事情上我也崇拜他。」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中共當局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但在緩刑期間多次遭到中共的秘密綁架和酷刑折磨,出獄後,被長期軟禁在陝北老家,期間被友人救出,遭公安跨省抓捕後,至今音訊全無。

黃金秋:「高智晟律師他的言行,他的公開信,觸及到了共產黨內部的極端反動的那一部分,他們對法輪功的這種殘酷的迫害,包括性迫害,包括器官移植這些,所以就遭到了它們這種殘酷的打擊和報復。」

張建平:「高智晟先生是受害者,其實對當局的形象也是一個巨大的損害,我們也是一直在祈禱高智晟先生能夠早一天獲得自由。」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日前向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表示,6年前,高智晟被綁架,中共當局沒有向家人出具任何理由和證據,此後還不允許立案調查。耿和說,有證據顯示,綁架高智晟的命令來自北京高層,她嚴正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公布高智晟在被拘禁期間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