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达到顶峰 天文爱好者欣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巴尔干地区当地时间周日(8月13日)夜间,英仙座流星雨划过天空,并达到顶峰,这让天文爱好者欣喜不已。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英仙座流星雨是每年夏末,我们能看到的最大的流星雨,流星雨可能在天空的任何位置出现。今年该流星雨已经很活跃,并在北美时间周六(12日)晚上到周日清晨达到顶峰。

希望一睹这英仙座流星雨的人们,当地时间周日晚在位于亚得里亚海的克罗埃西亚拉斯托沃岛上露营。

游客马里奥.库维利奇:“我不是第一次看流星雨,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流星。能见度真的很棒,每隔几分钟就有一颗星星坠落,无论大小,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本周末月亮为残月,这对观看流星很有利。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英仙座流星雨发生在地球经过彗星的碎片轨迹时,彗星留下的碎片与大气相互作用,在天空中形成明亮的轨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张瑞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