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達到頂峰 天文愛好者欣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巴爾幹地區當地時間週日(8月13日)夜間,英仙座流星雨劃過天空,並達到頂峰,這讓天文愛好者欣喜不已。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英仙座流星雨是每年夏末,我們能看到的最大的流星雨,流星雨可能在天空的任何位置出現。今年該流星雨已經很活躍,並在北美時間週六(12日)晚上到週日清晨達到頂峰。

希望一睹這英仙座流星雨的人們,當地時間週日晚在位於亞得里亞海的克羅埃西亞拉斯托沃島上露營。

遊客馬里奧.庫維利奇:「我不是第一次看流星雨,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流星。能見度真的很棒,每隔幾分鐘就有一顆星星墜落,無論大小,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本週末月亮為殘月,這對觀看流星很有利。美國航空航天局表示,英仙座流星雨發生在地球經過彗星的碎片軌跡時,彗星留下的碎片與大氣相互作用,在天空中形成明亮的軌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