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助长野火 摧毁夏威夷毛伊岛酿36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美国夏威夷州部分地区9日受强风助长的野火侵袭,摧毁毛伊岛(Maui)多数地区,造成拉海纳镇36人死亡。有些人为了躲避火势和浓烟,不惜跳海,所幸均已被救起,当地医院因涌入烧伤患者已超出负荷。

多位官员表示,朵拉飓风(Hurricane Dora)带来的强风助长全州火势。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格林威治时间21时),暴风位置在檀香山市(Honolulu)西南方约1380公里处。

毛伊岛(Maui)西侧包括历史悠久的拉海纳镇(Lahaina Town)建筑都遭到焚烧。夏威夷州州长葛林(Josh Green)表示,拉海纳已一片狼藉,“当地有数以百计的家庭无家可归。”拉海纳人口1万2000人。

美国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在社群媒体X发文表示,毛伊岛有12人因为烟雾及火势跳进海里,他们在拉海纳镇附近获救,海岸防卫队已将民众送至安全地区。

拉海纳镇居民狄克尔(Alan Dickar)为躲避火势而疏散,看到自己的一栋房子被火焚烧,还有其他房子被烟雾吞没。狄克尔说,他从未看过如此景像。

中央社综合路透社与法新社报导,大火肆虐下,多个街区被烧成平地,而拉海纳等地几乎与外界隔绝,只有一条高速公路开放通行;官员们表示,野火烧毁范围很广,目前要量化评估损失仍言之过早。

由于消防员仍在对抗3场主要火势,除了紧急工作人员与撤离的民众外,毛伊岛西部向所有人关闭。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3年8月9日,夏威夷在强风助长下蔓延的野火摧毁毛伊岛多数地区,多个街区被烧成平地。(视频截图)

夏威夷州运输局(Hawaii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官员斯尼芬(Ed Sniffen)说,至少有4000名游客仍试图离开毛伊岛西部,虽然至少16条道路已关闭,毛伊机场仍全面运作,航空公司调降费用并提供免支付协议,让民众得以离开毛伊岛。

毛伊郡市长毕森(Richard Bissen)稍早在记者会中表示:“在记者会开始前,我很难过地向大家报告,已确认有6人不幸丧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毛伊郡的新闻稿写道:“灭火工作继续进行之际,今天在拉海纳镇的大火中已发现36人死亡。目前尚无其他详细资讯。”

夏威夷州副州长卢克(Sylvia Luke)发布紧急公告,并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毛伊岛上的医院系统因涌入“烧伤患者与吸入性呛伤患者而不堪负荷”。

她说:“911线路不通,手机服务中断,电话服务也断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