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山火已釀80人死亡 預警機制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一場肆虐夏威夷野火,極速吞噬著了當地歷史名鎮拉海納,截止週五(8月11日)已經造成80人身亡。拜登政府已經批准聯邦賑災援助。

租船公司工作人員達斯汀·瓊森(Dustin Johson):「如果有人還在這兒,趕快離開。」

突如其來的極速山火吞噬了夏威夷名鎮拉海納,野火快速蔓延,截止週五已造成至少80人身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8月初夏威夷多處爆發山火,主要是在毛伊島。夏威夷政府週五表示,山火已摧毀了約一千棟房屋,一千多人失蹤,3萬人逃離毛伊島。夏威夷政府正在調查,為什麼居民沒有接到有關山火的任何預警。

海岸警衛隊船長阿嘉·科克茜(Aja Kirksey):「週二晚,45英尺船艇的工作人員抵達現場,從拉海納海港附近營救了17名倖存者,這些倖存者據悉狀況穩定。」

目前,消防人員已控制住了85%的拉海納山火,毛伊島上的另外兩場山火也得到了80%和50%的控制。

夏威夷副州長希爾維亞·盧克(Sylvia Luke):「目前我們正在評估階段。我們正在評估損失數額,但是恢復的路途將很長。」

夏威夷州長喬什··格林(Josh Green)表示,這場野火可能是該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天災。當地官員稱,歷史名鎮拉海納因此「消失」了80%,需要數年以及數十億美元才能重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