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元一块?北工体出售梅西踩过草皮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近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宣布出售6月15日阿根廷球星梅西在该体育场踩过的草坪,引发争议,有网友称“吃相太难看,为了赚钱无所不用其极”;也有大陆专家称“有价值”。

8月9日,北京工人体育场运营方中赫工体服务号发布了关于新工体草坪纪念品预售的消息。8月11日中午12时,中赫工体服务号称,梅西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踩过的草坪开始预售,定价499元一块。

(网络截图)

中赫工体介绍,此次出售的草坪包括:梅西81秒左脚射门进球区域、梅西1V3连续过人区域、梅西跑动核心区域。3个区域的草坪共制成2023份草坪纪念品和1000份印章。8月11日开始,在微博预售抽签,即转发开售“草坪纪念品”的微博就可视作参与抽签,中签后就可付费购买。首批“草坪纪念品”数量100个,首轮抽签截止时间为8月15日中午12时。剩余纪念品将继续分批在小红书、得物等平台预售,还有部分可在线下门店购买。

(网络截图)

中赫工体还介绍了草坪封存的过程,6月15日晚11点,起草车驶入体育场。此后经历赛后草坪切割、无损带土采集、冷链运输、专业养护等14个步骤。

此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嘲讽:“应该学一下去撬演唱会的地砖。”“空气呢?当天的100元一罐不过分吧?”

还有网友批评,“卖的是草坪,割的是韭菜。”“吃相太难看,为了赚钱无所不用其极。”

但也有人表示,这种情况之前也有过,很正常。

据大陆极目新闻报导,8月11日,北京社科院研究员,南昌理工学院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鹏表示,“可能从非球迷的角度出发,是被割韭菜。但从球迷的角度,他们认为这有一定价值。只要该纪念品制作流程规范,品质有保障,比如绿草不会因为时间长而枯萎、变色等。那么其售价499元就无可厚非。至于其收藏价值,很难有公允的判断,这取决于粉丝的认可。”

极目新闻还报导说,出售明星足球赛事场地的草皮并非“中赫工体”独创。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球场的草皮被一家快递公司买下,并以两种方式出售给球迷;西班牙巴塞罗那2011至2012赛季、2012至2013赛季均有现场草皮出售给球迷。 在中国大陆,2020年底,国安俱乐部创立28年之际,球队也曾发售工人体育场纪念草坪摆件,售价399元,共计2020件。

对于此争议,知乎网友“写猴拳的猴”写道:“不光草皮,利物浦卖过地砖、巴萨卖过椅子、马竞和那不勒斯这几年刚卖了草皮。”“(但是)巴萨卖椅子,卖的是会员服务,人家价格非常低;马竞卖草皮,卖的是历史,主场搬家了,老主场的草皮拿来卖;那不勒斯卖草皮,是球迷自发行为,而且是33年后重夺冠军,是传承和荣耀;利物浦卖地砖,卖的是刻字的权利,你可以刻下你想说的话,是主场球迷文化;世界杯决赛卖草皮,卖的是历史的印记,这是人类文化的痕迹;国安和其他欧洲俱乐部,每年卖草皮,卖的是和主队球迷之间的互动和情感链接。”

“请问,你工体卖的草皮,卖的是个什么?你工体是谁的主场,阿根廷队和咱们有什么关系,那场比赛是什么重要比赛?”“在一座中立球场踢的,不是自己国家的球队,不是本民族球星,踢了一场和中国球迷基本上毫无关系的友谊赛。”“你自豪的说梅西踩过,人家都纳闷,梅西踩过的多了,你这块有什么特殊性吗?”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