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灾民拦路挂布条抗议 女干部犯众怒被推到水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京津冀大暴雨引发洪灾期间当局多次泄洪,造成河北上百万灾民无家可归,大量农田、房屋被淹。灾民抗议接连不断。

8月11日,经常发布大陆视频的推特账户“白7的纪彔”发布一段视频,据指是廊坊市永清县泄洪灾民拦路抗议

画面显示,多辆中巴车停在路中间,很多灾民围堵在中巴车的周围,并在公务车上贴上抗议布条质问:“决堤泄洪领导敢为人先,善后安置领导在哪?”还有一个布条上写着“决堤泄洪,换我家园”。

有多个灾民在车前,车里下来一个人,同灾民争论。现场混乱,只能听到灾民质问:“开口子(决堤)跟谁商量了?”“跟谁商量了?”“说扒(决堤)就扒了!”疑似质问当局决堤泄洪没有通知灾民。

官方人员坚持让村民让开,但遭到村民抵制,村民质问:“早干嘛去了?走不了,(村民)都在道上呢?”“10天了,对我们不管不问,还打我们!”

据大陆媒体的报导,河北当局决定8月2日6时启用永定河泛区,涉及的范围包括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三地被转移安置11.7万余人。受泄洪影响,永清县农田、房屋、企业库房等被淹,遭受重大损失。

近日来,北方灾区的抗议此起彼伏。其中,河北霸州、高碑店的灾民连续多日到政府抗议,当局出动警力镇压。

8月8日下午,高碑店市新城镇灾民到市政府前讨说法,遭警察镇压。据说,东马营镇灾民也参加了抗议。

8月7日,河北霸州市民众聚集在当地政府大楼前讨要说法。视频显示,灾民们拉着横幅、举着拳头对着政府大楼高喊:“还我家园!还我家园!”结果,警察用辣椒水等喷向村民。此前8月4日,河北霸州灾民也曾前往政府大楼前抗议,横幅上写道:“还我家园,明明是泄洪原因,却说降雨所致!”

12日,网上还传出一段视频,疑似一名女官员到灾区,出言犯众怒,被推到水中受辱,女干部随之同村民打起来。

据中共官媒8月3日的报导,为了泄洪,河北陆续启用7处蓄滞洪区。截至3日10时,共有122.9万民众被迫离开家园。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