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災民攔路掛布條抗議 女幹部犯眾怒被推到水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京津冀大暴雨引發洪災期間當局多次洩洪,造成河北上百萬災民無家可歸,大量農田、房屋被淹。災民抗議接連不斷。

8月11日,經常發布大陸視頻的推特帳戶「白7的紀彔」發布一段視頻,據指是廊坊市永清縣洩洪災民攔路抗議

畫面顯示,多輛中巴車停在路中間,很多災民圍堵在中巴車的周圍,並在公務車上貼上抗議布條質問:「決堤洩洪領導敢為人先,善後安置領導在哪?」還有一個布條上寫著「決堤洩洪,換我家園」。

有多個災民在車前,車裡下來一個人,同災民爭論。現場混亂,只能聽到災民質問:「開口子(決堤)跟誰商量了?」「跟誰商量了?」「說扒(決堤)就扒了!」疑似質問當局決堤洩洪沒有通知災民。

官方人員堅持讓村民讓開,但遭到村民抵制,村民質問:「早幹嘛去了?走不了,(村民)都在道上呢?」「10天了,對我們不管不問,還打我們!」

據大陸媒體的報導,河北當局決定8月2日6時啟用永定河泛區,涉及的範圍包括廊坊市廣陽區、安次區、永清縣,三地被轉移安置11.7萬餘人。受洩洪影響,永清縣農田、房屋、企業庫房等被淹,遭受重大損失。

近日來,北方災區的抗議此起彼伏。其中,河北霸州、高碑店的災民連續多日到政府抗議,當局出動警力鎮壓。

8月8日下午,高碑店市新城鎮災民到市政府前討說法,遭警察鎮壓。據說,東馬營鎮災民也參加了抗議。

8月7日,河北霸州市民眾聚集在當地政府大樓前討要說法。視頻顯示,災民們拉著橫幅、舉著拳頭對著政府大樓高喊:「還我家園!還我家園!」結果,警察用辣椒水等噴向村民。此前8月4日,河北霸州災民也曾前往政府大樓前抗議,橫幅上寫道:「還我家園,明明是洩洪原因,卻說降雨所致!」

12日,網上還傳出一段視頻,疑似一名女官員到災區,出言犯眾怒,被推到水中受辱,女幹部隨之同村民打起來。

據中共官媒8月3日的報導,為了洩洪,河北陸續啟用7處蓄滯洪區。截至3日10時,共有122.9萬民眾被迫離開家園。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