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消防局利用AI平台 加快发现野火出动救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当野火爆发,消防员分秒必争。自上月起,加州的消防员化被动为主动,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透过连接上千台摄像头组成的网络,即时追踪并应对野火。

加州消防局(Cal Fire)于7月10日启动试点项目,以人工智能帮助对抗野火,利用连接1,036台摄像机组成的网络,加快发现火情,缩短反应时间。

加大圣地亚哥分校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教授Neal Driscoll:“现在,你可以快速转动摄像头,确定是否有火源。获取环境证据,烟被吹散了吗?是否很暗?所有这些都为我们提供了帮助,我们已经有了能够扑灭大火并让消防队返回消防局的例子,而且没有报警电话。”

这个平台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工程师,利用“DigitalPath”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而成。在远程操作员的指挥下,能透过在全州各公共机构和电力公司安装的1,036个360度摄像头查看状况。

加州消防局情报专家Suzann Leininger:“我认为这项技术百分之百适用于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尤其是现在我们正在经历更大规模、更频繁的火灾。它(火)正在蔓延,所以这项技术,基本上加州会是试验台。”

事实上,偏远的克利夫兰国家森林,曾于近日凌晨3点爆发火灾。在人工智能通报埃尔卡洪(El Cajon)消防单位后,紧急召集了约60名消防员和7辆消防车等应对。根据加州消防局,火势被控制在20平方英尺内,并在45分钟内扑灭。

平台每年收集千兆位元组的数据。除了画面外,还包括火势植被的空中勘测,以及树冠下的地表地图等大量信息。

这些数据也将公开,供私人公司或学术研究人员使用。最终可用于改进人工智能在各种火灾行为模型和环境研究方面的应用。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