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消防局利用AI平台 加快發現野火出動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當野火爆發,消防員分秒必爭。自上月起,加州的消防員化被動為主動,已經開始使用人工智能,透過連接上千台攝像頭組成的網絡,即時追蹤並應對野火。

加州消防局(Cal Fire)於7月10日啟動試點項目,以人工智能幫助對抗野火,利用連接1,036台攝像機組成的網絡,加快發現火情,縮短反應時間。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地質學和地球物理學教授Neal Driscoll:「現在,你可以快速轉動攝像頭,確定是否有火源。獲取環境證據,煙被吹散了嗎?是否很暗?所有這些都為我們提供了幫助,我們已經有了能夠撲滅大火並讓消防隊返回消防局的例子,而且沒有報警電話。」

這個平台由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工程師,利用「DigitalPath」的人工智能技術開發而成。在遠程操作員的指揮下,能透過在全州各公共機構和電力公司安裝的1,036個360度攝像頭查看狀況。

加州消防局情報專家Suzann Leininger:「我認為這項技術百分之百適用於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尤其是現在我們正在經歷更大規模、更頻繁的火災。它(火)正在蔓延,所以這項技術,基本上加州會是試驗台。」

事實上,偏遠的克利夫蘭國家森林,曾於近日淩晨3點爆發火災。在人工智能通報埃爾卡洪(El Cajon)消防單位後,緊急召集了約60名消防員和7輛消防車等應對。根據加州消防局,火勢被控制在20平方英尺內,並在45分鐘內撲滅。

平台每年收集千兆位元組的數據。除了畫面外,還包括火勢植被的空中勘測,以及樹冠下的地表地圖等大量信息。

這些數據也將公開,供私人公司或學術研究人員使用。最終可用於改進人工智能在各種火災行為模型和環境研究方面的應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