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卡努穿越朝鲜半岛直扑中国 京津冀再临强降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中国近期洪灾持续肆虐。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多次转弯后,在辽宁登陆,京津冀和东三省将迎来新一轮豪雨。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卡努穿越朝鲜半岛直扑中国 京津冀再临强降雨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经过多次转向后,穿越朝鲜本岛,直扑中国。卡努的中心已于11日晚11点在辽宁省庄河市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发出大风预报,阵风高达9至10级,预计吉林中部、黑龙江西部和东部等地,以及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将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降雨范围和此前的受灾地区高度重叠。

8月11日,黑龙江省东宁市部分地区开始新一轮降雨,街道积水,一片汪洋。

当地民众:“这石门子,你看看这水呀,哎呀,天老爷啊!”

“到目前来看,这个水位还在上升。”

“今天早上开始,两小时之内,紧急撤离。”

广西南宁遭遇暴雨 城市积水 汽车被淹

8月11日,广西南宁也突降暴雨,城市严重积水,大量汽车泡在水中。

大清河决堤 中共为保天津 疑向河北泄洪

8月10日早上,大清河段上游河北滩里镇堤坝决堤,洪水急速泄下,瞬间一片汪洋。

当地民众:“8月10号早上6点,大清河决了堤了。”

“看这大水!”

“决堤了!完了!完了!完了!”

与此同时,大清河下游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的洪水水位却明显下降。民众质疑,中共又是为了保天津市,在上游河北村镇泄洪。

黑龙江五常灾民维权 政府大楼紧锁大门

近日,以优质大米闻名的黑龙江省五常市严重受灾,许多村庄和大片良田被洪水淹没。8月9日,大批灾民到当地政府大楼维权,要求解决基本生存问题。

当地民众:“这是我们老农民告状来了,大门锁着,不让我们进去。全都不让进。我们现在淹得吃饭都没地方吃。”

“饭都吃不上了,现在老百姓诉求都没地方诉求。这就是当地政府部门,我们老百姓诉求都不接待,前后门全锁,不让进。”

遭中共关三年 海外央视主持人成蕾首度发声

中共海外央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前主持人、澳大利亚华裔记者成蕾,已被中共当局关押三年。日前,她通过澳洲外交官记录,首次发表“致澳洲人民的公开信”。她在信中说,自己在牢里“怀念阳光”,一年只有10小时能站在阳光下,三年来没有见过一棵树。她还强调,最重要的是,她想念孩子们。

2020年8月,成蕾被中共当局以“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为由逮捕入狱。案件至今悬而未决。有报导指,中共延迟判决,是企图把该案作为跟澳洲谈判的筹码。

中共自曝军工人员泄密 美中暗战公开化

在美国公开逮捕两名美国海军华裔间谍水手后,中共国安部11日消息称,破获了一起所谓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间谍案,称一名大陆军工集团工作人员向美方提供大量核心情报。

“中国妇权”创办人、时事评论员张菁:“中美的情报战从来就没有间断过。目前来讲的话,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非常紧张的剑拔弩张的一个状况。而且美国不停地在逮捕中国的间谍。所以他们现在无论如何都要搞一个典型出来对抗,主要是做给国内的老百姓看的 。”

时政评论员岳山表示,现在美中大打情报战,但两国抓间谍的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共自曝自己的国民是先认同了西方价值观,并且政治立场发生动摇,也就是先成为了反共义士,再帮美国提供情报的。这给间谍的行为增添了正义色彩,因为普天之下都知道中共是邪恶政权。

习近平获新头衔 新代号“↗↘↗”恐成敏感词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近不断得到新头衔。央视网8月9日在头版发文章,称呼习近平为所谓的“人民领袖”和“实干家”。由于“人民领袖”常被用来称呼独裁者,因此被指是“低级红高级黑”。

在民间,由于当局不断收紧言论,中国网民为应对网络审查,不断变换习近平的代号。比如“总加速师”、“维尼熊”等等。

而近期更有网民直接用“习近平”三个字的读音声调、三个箭头“↗↘↗”来代称他。

不过,目前在微博上使用这三个箭头“↗↘↗”已经搜不出结果,疑似已经成为敏感词,遭到封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