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黑龙江大洪水 房屋整栋被冲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杜苏芮台风环流袭击中国东北,黑龙江多地洪水泛滥。8月4日,牡丹江等多地灾情严重,一些房屋被整栋冲走。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黑龙江遭遇洪灾 房屋整栋被冲走

8月4日,牡丹江宁安市爆发洪灾,不少房屋被整栋冲走,当地通讯中断。

当地民众:“房子,房子冲走了,看着没有?看着了,看着了!”

“房子都冲走了,房子都在水里,完了。”

“洪峰来了,哎呀妈呀,吓死了!”

“你看那树!那树一棵棵倒了。”

同一天,黑龙江哈尔滨尚志市河水暴涨,城市被淹,当地停水、停电。

当地民众:“这蚂蚁河,你看,倒灌了。完了!”

“黑车已经(被水)没了。”

尚志市一面坡镇镇北村被淹,街道一片汪洋。

哈尔滨市中心大街也泡在水中。

当地民众:“中央大街,这水深不深?”

北京再泄洪 昌平区至少5个村庄断水断网

继7月底北京永定河泄洪后,8月3日和4日,北京市延庆、昌平又接连泄洪。昌平区十三陵水库4日泄洪,导致至少5个村庄断水、断网、断路,村民被迫转移。

在昌平区泄洪前,北京延庆区白河堡水库3日上午10点泄洪。4日,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4日部分列车停运。

与此同时,8月3日和4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的多个乡镇洪灾严重,当地断水、断电、断网,大量灾民等待救援。

河北民众哭诉:谁为我们重建家园?

河北廊坊霸州市东杨庄乡遭受洪灾,损失惨重。

日前,一位女士发视频哭诉,半辈子的心血,为了保城市,都被淹了。那么,应该由谁来重建家园?

受灾民众:“眼看着自己的厂、自个的家都被大水淹没了。心疼死我了!”

“请各位领导重视一下我们农村吧,我们半辈子的心血呀,为了保城市,都淹我们农村。”

他们在拍电影?中共洪灾救援被指造假

在中国洪灾肆虐之际,中共官方被揭缺席救灾,同时抗洪造假。一段视频显示,一群人疑似在摆拍人造洪水,有导演指挥、群众演员、专人拍摄,就像在拍电影。

中共央视发布了直升机楼顶救援的画面,却被评论区网友发现造假。视频不小心拍到了一旁楼下有两个人站在水中,积水连车轮都没有淹没,根本不需要直升机救援。

在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人员将马路积水倒进倒出,被指作秀。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开始封锁洪灾消息,有的志愿者救援团队直播灾区的实况,遭到封号。

有的灾区,整个村被淹得就剩一个牌坊,也不知村民逃出来了没有。网友质疑,这次的死亡人数,会和郑州洪灾一样,成为永远的历史之谜。

直播博主:“也太严重了,彻底凉凉,连这村都没了。”

募捐遭抵制 民众纷纷捐款1分钱 表达不满

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泡后,当地民众未获得官方有效救援。8月3日,涿州、保定涞水县发出捐款公告,让大家捐款,遭到大陆网民痛骂。连涿州的民众也劝大家不要捐,因为捐款可能到不了百姓手中。

被指“臭名昭著”的红十字会,呼吁捐款驰援北京,遭到大量留言嘲讽,还有许多网民纷纷捐款“一分钱”,表达不满。

有网友痛斥当局:“救人不见,要钱却很积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