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夏威夷野火 至少36人死亡270座房屋全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周二(8月8日)晚些时候,强风导致夏威夷野火迅速蔓延。烧毁了多栋建筑,迫使人们紧急撤离,有民众甚至跳入海中自救。大火还导致多个社区断电。白宫官员周三表示,拜登总统正在监控局势。

山火席卷夏威夷毛伊岛。周四,当局表示,至少已有36人死亡,至少有 270 座建筑物被毁。

当地官员表示,周二晚间开始的野火,在多拉飓风的强风推动下,迅速蔓延。数千名游客和居民被疏散到临时避难所。

美国夏威夷州副州长卢克:“我们仍在评估损失程度。但是重建之路将很漫长。基础设施受到的破坏,不仅仅是建筑物。我的意思是,这些都是在毛伊岛投资的小企业,这些是当地居民。”

夏威夷州副州长办公室发布的航拍图显示,当地遭受重创。拉海纳西侧几乎与外界隔绝,多个社区被烧毁,只有一条高速公路开放。

白宫表示,拜登总统正在监控夏威夷的野火局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