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州史上最大自然災害 夏威夷野火致55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週四(8月10日),夏威夷毛伊島野火熊熊燃燒,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上千棟房屋被燒毀。

救援人員:「天啊!看看那(被燒毀的)港口!」

凶猛的野火正在夏威夷毛伊島肆虐延燒,目前已導致55人死亡,並且數字還可能繼續攀升。夏威夷州長格林週四表示,這場野火可能成為夏威夷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夏威夷州州長喬什·格林:「我們還看到數百所房屋被毀,這將需要大量時間才能恢復。」

突如其來的野火已導致數千人無家可歸,多達1,000 棟建築物被夷為平地。

拉海納是毛伊島的三大野火點之一,這個歷史悠久的海濱小鎮近乎被大火化為灰燼。

拉海納居民Keith Hunter:「人們失去了一切。房子、工作。他們的車子。他們的寵物。還有一些人失踪了。」「我從來沒有見過什麼東西被毀得這麼快。」

氣象專家稱,毛伊島氣候嚴重乾旱,易燃植被多,加上每小時90公里的強陣風等因素,都加速了火勢的蔓延,使得這處曾經的度假勝地淪為末日火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