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纵造谣信息 目标再次瞄准加拿大政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加拿大政府日前确认,因直言不讳批评中共政权国会议员庄文浩再次成为中共虚假信息的攻击目标。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指出,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信,针对国会议员庄文浩,散播大量虚假及误导性信息。庄文浩称,此举是中共当局通过打击民选官员来干预民主制度的又一严重事件。

加拿大亚裔社区智库研究员冯志强:“因为(中共)它有世界霸权的企图心,所以它何处不用所极的要增加它的存在感,或者说它的威权的影响。”

今年5月,国会议员庄文浩获知,在2021年联邦大选之前,他和家人都曾是中共的攻击目标。消息披露后,参与这一阴谋的中共外交官赵巍随即被加拿大政府驱逐出境,中共也因此发动了针对庄文浩的新一轮“攻击”。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这些做法已经是深刻的影响到了我们加拿大的民主制度的运作,而且甚至它严重挑战了我们的国家主权。”

冯志强:“庆父不死,鲁难未已。除非是中共政权它垮台了,不然的话那就是无日无日的要防范。”

据了解,该虚假信息行动同样发生在今年5月,由一个微信账户组成的协调网路负责操作。庄文浩呼吁政府,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打击来自中共的外国干涉。

加拿大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这是不能容忍的。加拿大不会坐视不管。要解决整个外国干涉的情况,绝对需要采取紧急行动。”

盛雪:“我希望加拿大能够有切实可行的手段,一个是制止,再一个是希望能够惩戒这些人(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林熙、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