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网络安全专家:对学校的网攻是严重国安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主管政策”前副助理部长保罗·罗森茨韦格,在网络安全和国土安全领域颇有盛名。近日他接受本台专访,谈到中共和俄罗斯黑客,针对美国公立学校的网攻问题,来听他的见解。

国土安全咨询公司创始人保罗·罗森茨韦格:“为什么人们要(网络攻击)勒索学校?因为那里有很多敏感的个人信息。想想看,学校可能掌握有关学生的所有信息,从他们的成绩到财务状况、心理或身体健康等。我们经常把学校视为家长,他们就像是我们孩子的家长一样。他们掌握的信息几乎和家长一样多。”

国土安全咨询公司创始人罗森茨韦格,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法学教授级讲师,也是美国大学华盛顿法学院科技、法律与安全项目的高级研究员。

他认为,学校如果被黑客攻击,学生、家长以及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隐私都会受到威胁,这个问题极其严重,甚至威胁国家安全。而且由于全国各地的学校长期资金不足,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

保罗·罗森茨韦格:“学校记录的网络安全问题,对于一般的教育委员会来说,可能排在优先支出清单的第93位左右。这是不应该的。但这就是现实,因为成本都很高,却很难看到收益。所以在过去几年里,我们有一万两千所学校系统受到了攻击。”

罗森茨韦格说,拜登政府现在开始关注这个问题。他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几乎所有政府部门合作。

保罗·罗森茨韦格:“外交上,我们必须孤立中国。信息行动,我们得将他们的所作所为公之于众。让全世界人都知道,经济制裁可以起到什么作用,拜登政府昨天刚刚宣布,我们可能会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鼓励美国公司离开中国。”

罗森茨韦格强调,无论学校还是医疗部门,各个领域都必须加强网络安全。

保罗·罗森茨韦格:“我认为答案是一个部门接一个部门,甚至一个企业接一个企业。过去十年,电网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使自己成为更难对付的目标。这并不是说它无懈可击,但它是更难攻击的目标。同样,金融部门在防御方面非常有效,毕竟他们损失的钱是非常真实的收入,而不是资产负债表上的收入。”

他表示,现在还不建议政府动用军队,因为真的不想与中共和俄罗斯开战。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