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網絡安全專家:對學校的網攻是嚴重國安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主管政策」前副助理部長保羅·羅森茨韋格,在網絡安全和國土安全領域頗有盛名。近日他接受本台專訪,談到中共和俄羅斯黑客,針對美國公立學校的網攻問題,來聽他的見解。

國土安全諮詢公司創始人保羅·羅森茨韋格:「爲什麼人們要(網絡攻擊)勒索學校?因爲那裏有很多敏感的個人信息。想想看,學校可能掌握有關學生的所有信息,從他們的成績到財務狀況、心理或身體健康等。我們經常把學校視爲家長,他們就像是我們孩子的家長一樣。他們掌握的信息幾乎和家長一樣多。」

國土安全諮詢公司創始人羅森茨韋格,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法學教授級講師,也是美國大學華盛頓法學院科技、法律與安全項目的高級研究員。

他認為,學校如果被黑客攻擊,學生、家長以及教師和管理人員的隱私都會受到威脅,這個問題極其嚴重,甚至威脅國家安全。而且由於全國各地的學校長期資金不足,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

保羅·羅森茨韋格:「學校記錄的網絡安全問題,對於一般的教育委員會來說,可能排在優先支出清單的第93位左右。這是不應該的。但這就是現實,因為成本都很高,卻很難看到收益。所以在過去幾年裏,我們有一萬兩千所學校系統受到了攻擊。」

羅森茨韋格說,拜登政府現在開始關注這個問題。他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幾乎所有政府部門合作。

保羅·羅森茨韋格:「外交上,我們必須孤立中國。信息行動,我們得將他們的所作所爲公之於眾。讓全世界人都知道,經濟制裁可以起到什麼作用,拜登政府昨天剛剛宣布,我們可能會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鼓勵美國公司離開中國。」

羅森茨韋格強調,無論學校還是醫療部門,各個領域都必須加強網絡安全。

保羅·羅森茨韋格:「我認爲答案是一個部門接一個部門,甚至一個企業接一個企業。過去十年,電網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使自己成爲更難對付的目標。這並不是說它無懈可擊,但它是更難攻擊的目標。同樣,金融部門在防禦方面非常有效,畢竟他們損失的錢是非常真實的收入,而不是資產負債表上的收入。」

他表示,現在還不建議政府動用軍隊,因爲真的不想與中共和俄羅斯開戰。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