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 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乌云密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河北官方公布洪灾死亡数据 民众不相信

河北省是中国洪灾的重灾区之一,其中涿州灾情惨不忍睹。但河北省官方通报称,截至8月10日,河北全省有29人因灾死亡,还有16人失联。消息引发大陆网民反弹,纷纷表示不相信。

一名涿州民众8月11日对大纪元表示,据清淤泥的人说,死亡1000人都不止。有人说涿州西茨村只逃出来一个小伙子,西坛村也全村失联。

大陆网民也纷纷表示:“官方公布的数据看看就得了,几乎没有可信度”、“良心摸不到了”。

还有网民说,看到一个视频,一个村庄就死亡了14个,共产党没有一句真话。

视频:“一共是14个人,任何人都一样。我愿意负法律责任,一共14口人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尸体都没有找到。”

有网民质问:这一个村就14个人死亡……河北总共才死29个?

外媒: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乌云密布

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可能正在召开。这是去年10月习近平连任中共党和军队领导人以来的首次北戴河会议。海外媒体纷纷猜测会议内容。

据报导,本周在北戴河处处透露着紧张气氛,许多道路被封闭,检查站遍布全城。在安全检查站,司机被命令摇下车窗,在警察检查身份证时,四个大型摄像头可以窥视车辆。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本次北戴河会议,可能会因中国经济衰退和与西方敌对行动加剧而乌云密布。

美国之音也报导说,观察人士透过当前北京面临的各种紧迫事项,推测中共高层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可能讨论的议题,应该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国际关系和内部社会问题多方面的潜在危机。

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虽然一人独大,但实际上已丧失了运用权力的能力。除了当前最紧迫的经济危机,还面临治理危机、对外关系上的生存危机等一系列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