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 中共北戴河祕密會議烏雲密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河北官方公布洪災死亡數據 民眾不相信

河北省是中國洪災的重災區之一,其中涿州災情慘不忍睹。但河北省官方通報稱,截至8月10日,河北全省有29人因災死亡,還有16人失聯。消息引發大陸網民反彈,紛紛表示不相信。

一名涿州民眾8月11日對大紀元表示,據清淤泥的人說,死亡1000人都不止。有人說涿州西茨村只逃出來一個小夥子,西壇村也全村失聯。

大陸網民也紛紛表示:「官方公布的數據看看就得了,幾乎沒有可信度」、「良心摸不到了」。

還有網民說,看到一個視頻,一個村莊就死亡了14個,共產黨沒有一句真話。

視頻:「一共是14個人,任何人都一樣。我願意負法律責任,一共14口人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屍體都沒有找到。」

有網民質問:這一個村就14個人死亡……河北總共才死29個?

外媒:中共北戴河祕密會議烏雲密布

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可能正在召開。這是去年10月習近平連任中共黨和軍隊領導人以來的首次北戴河會議。海外媒體紛紛猜測會議內容。

據報導,本週在北戴河處處透露著緊張氣氛,許多道路被封閉,檢查站遍布全城。在安全檢查站,司機被命令搖下車窗,在警察檢查身分證時,四個大型攝像頭可以窺視車輛。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本次北戴河會議,可能會因中國經濟衰退和與西方敵對行動加劇而烏雲密布。

美國之音也報導說,觀察人士透過當前北京面臨的各種緊迫事項,推測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可能討論的議題,應該包括政治、經濟、軍事、國際關係和內部社會問題多方面的潛在危機。

有評論人士認為,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雖然一人獨大,但實際上已喪失了運用權力的能力。除了當前最緊迫的經濟危機,還面臨治理危機、對外關係上的生存危機等一系列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