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限制敏感技术投资中国 政要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签署行政命令,严格限制美国企业在敏感技术领域上对中国的投资。美国两党都积极表态,给予支持。国务院指出,美国必须采取一切行动保护国家安全。民主党领袖则表示,这是抵御中共威胁迈出的战略性的第一步。

美国总统拜登8月9日新签署行政令,授权美国财政部在半导体和微电子、量子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系统三大领域,禁止或限制对中国实体的投资。

美国国务院表示,为维护国家安全,这是必须采取的措施。

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国务卿在这些会议中明确指出的一点是,美国已经并将继续采取我们认为保护美国国家安全所需的一切行动。”

这项行政令,得到美国国会两党的普遍认可。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三发表声明说:“太长时间以来,美国的资金帮助推动了中共的军事崛起。今天美国正迈出战略性的第一步,以确保美国的投资不会用于资助中共在发展和部署简短能力方面的军事进步,这些能力破坏了地区稳定,威胁到我们的国家安全。”

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拉贾·克里希纳莫提声明表示,这只是应对中共威胁的重要一步,未来还需要继续与盟友合作,建立持久安全。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对总统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表示高兴,并建议,应该将禁止对华投资的范围,扩大到技术投资以及生物技术和能源领域。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鲁比奥,则直言批评拜登总统的这项行政令充满漏洞,忽视了重要技术的双重用途性质,而且也没有禁止中共的关键产业。

鲁比奥表示,新行政令明年才会生效,远不足以保护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美国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来限制企业和个人对中国的投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