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七:洪災過後的河北涿州 滿目瘡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中共當局為保北京,無預警洩洪,導致河北涿州市被洪水淹沒。目前部分地區洪水雖然漸漸退去,但街道上滿目瘡痍,到處都是淤泥和垃圾;許多居民返回家中後,發現家園已面目全非,一片狼籍。

從網民傳出的視頻和圖片可見,洪水過後,涿州村民回到家鄉,卻看到了一幕令人心碎的景象。他們的家畜被洪水淹死,屋內的家具家電被泡在水中,變得無法使用。牆壁上長滿了發霉的斑點,散發出一股令人作嘔的氣味。更糟糕的是,有些地面已經開始塌陷,房屋的結構也受到了嚴重的損壞。

據路透社報導,53歲涿州居民高棟(音譯)表示,他在洪水稍退後返回家中,發現「屋裡臭氣熏天」,路上房倒屋塌。他紅著眼眶說:「這日子沒法過了。」47歲的涿州一家五金店老闆李玉潔(音譯)則說:「我想哭都哭不出來。」

涿州的鼓樓大街是一條老街,洪水過後,很多老店現在不存在了。目前,該老街堆積著被洪水沖下來的汽車、家俬等各種雜物,超過一米多高。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居民騎著摩托車沿著被洪水淹沒的街道行駛。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居民騎著摩托車沿著被洪水淹沒的街道行駛。(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居民騎著電動三輪車沿著被洪水淹沒的街道行駛。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洪災後,村民家中的家具被淤泥覆蓋。(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洪災後,村民家中的家具被淤泥覆蓋。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個村莊被洪水淹沒,人們在倉庫外晾曬袋子和鞋子。(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名居民在打掃被洪水淹過的房屋。(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工人們正在清理被洪水淹過後的淤泥和雜物。(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名工人在清理街道上的垃圾。(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名工人在一家傢俱店外清理淤泥。(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隻滿身泥濘的狗在掙扎。(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新聞:

組圖六:洪水過後 河北涿州滿地垃圾、動物屍體
組圖五:保北京泄洪 在洪水中求救的民眾
組圖四: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沒 民眾逃離
組圖三:北京泄洪 汪洋中的河北涿州
组图二:北京洪灾 大量汽车被冲走 画面骇人
組圖一:北京洪水過後 橋梁道路被沖毀慘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