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墙发起人乔鑫鑫囚湖南 律师:中共跨国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推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遭中共跨境抓捕两个多月后,目前被关押在湖南衡阳看守所。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这是对国际法的严重侵犯。

今年“六四”前夕,推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本名杨泽伟)在老挝首都被中共警察跨境抓捕,从此音讯全无。旅居荷兰的人权活动人士林生亮告诉美国之音,他经多方查询获知,乔鑫鑫目前被关押在老家湖南衡阳看守所。

人权律师吴绍平:“乔鑫鑫去推动瓦解中共防火墙这样的一个行动,一个呼吁,让中国人实现获取信息的自由的权利,他是在做这样一个公益的事情。他并没有任何的违法(行为),真正的罪犯是中共,因为它在侵害中国人最基本的自由上网的权利,自由获取真相的权利,是中共在违法。”

人权律师吴绍平指出,对乔鑫鑫的跨国抓捕,是中共犯下的又一桩罪行。

吴绍平:“从乔鑫鑫案以及卢思位律师被老挝当局抓捕的情况来看,中共是在践踏他的主权。文明国家非常清楚的是,中共的这种行为是对自己国家司法主权的严重侵害和践踏,应当团结起来一致地去抵制,甚至采取反制措施。维护国际社会的法治秩序。”

四月中旬,在被中共跨境抓捕前一个半月,乔鑫鑫曾对外披露,他发起推倒中共防火墙的运动后,他在湖南老家的亲人遭到当局骚扰威胁,接连发微信要求他删帖。

维权人士邢鉴:“中国大陆对海外的信息封锁得越来越严。对网络言论的控制也越来越严。然后只有一种声音,都是来自中共官方所办的这些媒体。防火长城可以说是中共最后一道墙。一旦这个防火长城被推倒的话,那么人们思想方面会更开放,就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去反抗,对这个极权说不。”

维权人士邢鉴表示,当局恐惧推墙运动,是怕信息自由会导致中共垮台。他呼吁国际社会营救乔鑫鑫。

邢鉴:“(乔鑫鑫)他做的是非常对的,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的话,也是我们的一种心声。因为自由是每个人所追求的。我希望(新西兰)政府能够对他提供更多的精神,还有生活上的帮助,要保证他的基本人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