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牆發起人喬鑫鑫囚湖南 律師:中共跨國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推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遭中共跨境抓捕兩個多月後,目前被關押在湖南衡陽看守所。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這是對國際法的嚴重侵犯。

今年「六四」前夕,推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本名楊澤偉)在老撾首都被中共警察跨境抓捕,從此音訊全無。旅居荷蘭的人權活動人士林生亮告訴美國之音,他經多方查詢獲知,喬鑫鑫目前被關押在老家湖南衡陽看守所。

人權律師吳紹平:「喬鑫鑫去推動瓦解中共防火牆這樣的一個行動,一個呼籲,讓中國人實現獲取信息的自由的權利,他是在做這樣一個公益的事情。他並沒有任何的違法(行為),真正的罪犯是中共,因為它在侵害中國人最基本的自由上網的權利,自由獲取真相的權利,是中共在違法。」

人權律師吳紹平指出,對喬鑫鑫的跨國抓捕,是中共犯下的又一樁罪行。

吳紹平:「從喬鑫鑫案以及盧思位律師被老撾當局抓捕的情況來看,中共是在踐踏他的主權。文明國家非常清楚的是,中共的這種行為是對自己國家司法主權的嚴重侵害和踐踏,應當團結起來一致地去抵制,甚至採取反制措施。維護國際社會的法治秩序。」

四月中旬,在被中共跨境抓捕前一個半月,喬鑫鑫曾對外披露,他發起推倒中共防火牆的運動後,他在湖南老家的親人遭到當局騷擾威脅,接連發微信要求他刪帖。

維權人士邢鑑:「中國大陸對海外的信息封鎖得越來越嚴。對網絡言論的控制也越來越嚴。然後只有一種聲音,都是來自中共官方所辦的這些媒體。防火長城可以說是中共最後一道牆。一旦這個防火長城被推倒的話,那麼人們思想方面會更開放,就會有更多的人站出來去反抗,對這個極權說不。」

維權人士邢鑑表示,當局恐懼推牆運動,是怕信息自由會導致中共垮台。他呼籲國際社會營救喬鑫鑫。

邢鑑:「(喬鑫鑫)他做的是非常對的,對於我們這些年輕人的話,也是我們的一種心聲。因為自由是每個人所追求的。我希望(新西蘭)政府能夠對他提供更多的精神,還有生活上的幫助,要保證他的基本人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