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退出中国 西方社交媒体在中国绝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全球知名求职社群平台领英日前宣布,8月9日正式关闭中国版应用程序。有评论认为,领英完全从中国市场退出后,西方社交媒体在中国大陆完全消失了。

领英平台8月8日发布通告,宣布中国大陆的本土化求职平台“领英职场”8月9日起正式停止服务,将会删除所有“领英职场”的个人账号数据,企业账号暂时不受影响。

领英平台首席执行官瑞安·罗斯兰斯基在致员工的信中表示,由于营收增长放缓和用户活动变化,领英将调整全球业务和对华战略,并裁员716人,包括在华工程和营销团队。

微软旗下的全球最大职场社交平台领英2014年进入中国,目前已有超过6000万用户。据报导,领英当初为跻身大陆市场,迎合中共审查制度,删除个人账号和敏感内容,遭到西方批评。

2021年6月,牛津大学研究生艾克· 弗雷曼因发布有关“天安门广场屠杀”等敏感内容,遭到领英平台的封杀,领英事后称必须遵循当地法律。

不久之后,领英宣布改版,关闭了领英最强大的职场社交功能——平台原创内容的发布和互动功能,彻底变成一个单一的招聘软件。

最新透明度报告显示,中共当局频繁向领英提出删除内容的要求,最多的一次是2021年,曾提出43次删除内容的要求,领英只有一次没有听从。

领英退出中国市场酝酿已久,外界认为,中共不断箝制的言论自由,迫使领英最强大的社交功能退出中国市场,加上本土化失败,最终导致领英拉下帷幕,彻底离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