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英退出中國 西方社交媒體在中國絕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全球知名求職社羣平台領英日前宣佈,8月9日正式關閉中國版應用程序。有評論認為,領英完全從中國市場退出後,西方社交媒體在中國大陸完全消失了。

領英平台8月8日發布通告,宣布中國大陸的本土化求職平台「領英職場」8月9日起正式停止服務,將會刪除所有「領英職場」的個人帳號數據,企業帳號暫時不受影響。

領英平台首席執行官瑞安·羅斯蘭斯基在致員工的信中表示,由於營收增長放緩和用戶活動變化,領英將調整全球業務和對華戰略,並裁員716人,包括在華工程和營銷團隊。

微軟旗下的全球最大職場社交平台領英2014年進入中國,目前已有超過6000萬用戶。據報導,領英當初為躋身大陸市場,迎合中共審查制度,刪除個人帳號和敏感內容,遭到西方批評。

2021年6月,牛津大學研究生艾克· 弗雷曼因發布有關「天安門廣場屠殺」等敏感內容,遭到領英平台的封殺,領英事後稱必須遵循當地法律。

不久之後,領英宣布改版,關閉了領英最強大的職場社交功能——平台原創內容的發布和互動功能,徹底變成一個單一的招聘軟件。

最新透明度報告顯示,中共當局頻繁向領英提出刪除內容的要求,最多的一次是2021年,曾提出43次刪除內容的要求,領英只有一次沒有聽從。

領英退出中國市場醞釀已久,外界認為,中共不斷箝制的言論自由,迫使領英最強大的社交功能退出中國市場,加上本土化失敗,最終導致領英拉下帷幕,徹底離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