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中国人当人 美学者详析央视救灾造假画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洪涝灾害当前,中共七常委无一人现身救灾现场。周一(8月7日),中共喉舌央视,已经开始报导灾后重建和所谓救灾“胜利”的场景,画面多处被揭穿是造假镜头。

中共喉舌央视周一晚,播放当局的所谓洪水救援视频,但被揭露多处造假。

美国独立学者金培力,是前驻华记者,每天都跟踪分析央视的新闻联播。他8日发文指出,在新闻中,习近平派的所谓特使副总理张国清,在“救援现场”与救援人员握手,但不仅张国清意气风发,救援人员也衣服一尘不染,就连鞋子都不带一点泥浆。

另一边,四个穿着光鲜的救援人员,一起抬着一块木头移动。独立学者金培力说,“你可能会想,需要多少个橙衣救援人员才能救下一根木头。”“重要的不是木头,重要的是(救援人员)在镜头前要表现出敬业和勤奋。”

还有画面显示,有救援士兵在一旁端着调料瓶,等待老人吃。金培力说,“没有什么比这一幕更能反映这场闹剧的了。”

有灾区民众揭露真实情况,事实是当无数民众等待救援时,当局视而不见。

河北涿州民众田女士:“我们小区淹得特别严重,全部都淹了。但是到现在,好多地方没救援出来人家不接。为啥呢?水太深,当时是第四天。那五天、六天根本没饭吃,而且你要营救还要花钱呢。”

田女士说,因为当局不救援,她家亲戚自己找救援队,花了好几万,第四天全家人才被救出来。

还有涿州村民,发视频揭露党媒的造假宣传。

涿州市豆庄镇村民:“这是8月2号,涿州政府新闻上说的,武警官兵一线抗洪的大堤前沿。目测100米沙袋,有的地方平铺一层。”

金培力讽刺当局“救灾”报导:“灾难来了,习近平发出号召,中共反应及时、无懈可击,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旗帜和横幅已经在宣告抗击洪水的胜利。”

尽管中共不断造假,企图混淆视听,但网络上不断传出的大量视频和图片,都在不断揭露中共当局伪造“救灾”的事实。

知名维权律师吴绍平:“它现在去摆拍各种救灾的视频。它就是在掩盖两个方面的真相,一个就是造成灾难原因的真相,跟灾情实际情况的真相;另外一个就是掩盖他们实际上不救灾,甚至他们是抛弃灾民。”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那么多市民水深火热,死了多少人,这些真实的情况不敢揭露。而那个国内呢,出现了什么灾难,现在领导人见不到。国外出了什么灾难呢,中共领导人很快的及时的就打去唁电,要救援(对方)物资多少。那为什么对自己的老百姓就这么苛刻呢?这些显示整个中共这个政治是极端腐败,极端腐烂。这中国人呢,在中共的眼里根本就不是人。”

另外,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架共军直升机,搭载一批军政官员出现在涿州时,疑似坠毁,造成机上军方和政府官员十多人死亡。自由亚洲电台多次致电保定以及河北省,军方和当地官方都保持沉默,拒绝正面回应。真实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