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促美日台团结 麻生访台强调共同威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日本前首相、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8月8日在台湾发表主题演讲,呼吁日美台应共同展示威慑力,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不寻求军事对抗,希望与邻国维持和平、稳定、互利共存,但台湾也随时准备好捍卫我们的民主和生活方式。”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二在台湾外交部主办的“凯达格兰论坛”上致开幕词,表示面对独裁政权的咄咄逼人,台湾正在努力提升自身安全能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随后发表演讲,肯定台湾是日本极其重要的盟友,同时强调面对台海危机,日本、台湾、美国等国应采取强有力的威慑行动,吓阻战争的发生。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我认为日本、台湾、美国和其他国家需要做好准备,将强大的威慑力量付诸行动。”

麻生太郎是自1972年日台断交后,访台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突显日本支持台湾,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麻生太郎:“日本作为台湾的近邻,我想我们应该第一个表态,向国际社会,包括中国(共)明确这一信息。”

今年1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就如何加强双边关系,以及威慑力发表了声明,双方也就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达成了共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