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为了钱?中共严打医药业 倒查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中国大陆医药企业腐化成风,2023年以来,全国被查的医院院长、书记已经超过150人。不仅如此,有消息说,这次号称史上最大医药界反腐还要倒查20年,也就是退休想要安全落地是不可能的了。外界质疑,此举是否真的能解决中共医疗体系全面腐败问题?甚至有人怀疑,这可能是医保基金资金不足,当局的筹钱举动。

中共7月底开展所谓医药领域反腐工作,A股及港股市场中的医药版块股价普遍全线下挫,部分股票价格甚至跌破10%。

中国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引述相关消息指出,仅今年第一季,就有60多位医院领导或医疗卫生系统官员被查。行业不完全统计,年初至7月底,全国至少有155位医院院长、书记等主要领导被查,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2倍,此外,还有诸多科室主任被查。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全国各级政府都处于高额负债状态,基层政府的财政支出出现问题,很多城市的公交系统、环卫系统甚至教育系统,都出现入不敷出状态。土地卖不动,楼市坍塌,经济瓦解,外贸枯竭,各级市政府和企业都处于要活命挣扎状态。反腐反贪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既可以黑吃黑、黑打黑的捞钱,又可以建立民众良好形象,趁机搞垮不同政治派系的敌对人马。”

中共当局早前披露一个案例。一台进口价1500万元的医疗器械直线加速器,医院以3520万元买入,中间被医院院长吃掉回扣1600万元。参考以往商业贿络案例,药企还通过举办学术会议,以会议赞助费、专家讲课费、培训费等方式行贿。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理论上看起来,是说这个医院它要回到以公益为主导的这么一个方向,对广大的有医疗需求的百姓来说,它是可以带来一定实际的好处。但是我觉得它真正的目的,它其实是在为医疗行业进一步的脱离市场,要收归到由政府来控制做准备的。”

据报导,从1996年所谓药品回扣整治行动开始,实施到2010年,药品回扣依然高达450亿元,80%的药品都通过公立医院卖出。

唐靖远:“其实医疗腐败的根源是在于医疗的市场化,这是中共自己的政策导向所引发的,使得医院成为掌握了某些独家特殊资源的一个机构,它的公益色彩日益的被淡化,而越来越像市场上的一家盈利公司。这个根源的制度不改变的话,它只是单纯的去抓一小部分腐败比较突出的院长或者主任等等,那么它的本质就只是说,当局在缺钱的背景下,对富裕阶层的另外一种形式的抄家。”

有消息说,这次反腐要倒查20年。也就是那些退休人员想要安全落地是不可能了。外界质疑,此举真的能解决中共医疗体系全面腐败问题?

赵兰健:“倒查20年是为了要查出更多的钱。我认识的医院院长,2022年就有想尽一切办法出国的,他们有人政治嗅觉灵敏。医疗行业的腐败是制度的腐败,更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些医疗领域庞大资本和政治已经完成了结盟。例如全国四处开花的莆田系,能够成功就来自于早期和军队医院、武警医院的联盟,全国承包‘老军医’医院,这是人人皆知的莆田系发家史。要砍掉这些毒瘤,就是对中国高级官员动刀子。”

中共利用军队、武警、三甲医院等,与劳教系统、监狱等联手盗卖器官,这种骇人听闻的罪行早在2005年来就在国际社会被曝光出来。近年来中共将黑手伸向民间、新疆维吾尔团体等,盗卖器官移植贪腐的利润更大。评论认为,号称史上最大医药界反腐行动,不会动到器官移植市场。

赵兰健:“有钱人正在利用来路不明的器官延续生命,而中国各省市建立的器官移植中心,更令人确认,这是一个庞大的收入产业链。我认为中共这次大的肃整医疗机构腐败,不会改变器官盗卖移植的阴暗现状,因为这是权贵们的‘特供福利’。”

另外,有网友六代中医世家全家被抓,只留下九岁的儿童。只因为他家中药治疗效果好,威胁到特权医疗利益团体。全家六口每人被判重刑10年,罚款2950万元,并冻结名下所有存款以及财产。而法院却找不到受害者。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