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霸州灾民再抗议 警察喷辣椒水驱赶

河北霸州被中共泄洪导致洪灾,党媒央视确宣传说,是降雨引起积水,引发当地受灾民众不满。不断到政府大楼门前抗议。8月7日,灾民们再次前往讨要说法,结果遭警察喷辣椒水驱赶,有人还被打得头破血流。

新疆和田发起夏季严打 近150维族人遭拘押

新疆和田地区警方从6月25日至9月30日展开夏季“严打”行动,官方声称主要针对非法聚会、恶意造谣、散播谣言,诽谤等九类违法犯罪行为。据海外维吾尔维权组织披露,活动的前三周,已有近150名维吾尔族人被拘捕,年龄最小的才13岁。还有两千多人被强制性接受教育,700多人被罚款。

上海访民项文寅进京上访 遭酷刑虐待

上海访民项文寅6月底在北京被截访,遣送回上海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直到8月5日才获得释放。被关押期间,他遭到殴打、戴手铐脚镣、戴收缩带勒胸部等酷刑虐待,身体受到严重伤害,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全球联动寻找被失踪6年的律师高智晟

大陆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强迫失踪已经6年整,目前仍然杳无音信、生死不明。日前,世界各地的维权人士发起全球联动,寻找高智晟。8月8日,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的声援者将前往当地中领馆举行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