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霸州災民再抗議 警察噴辣椒水驅趕

河北霸州被中共洩洪導致洪災,黨媒央視確宣傳說,是降雨引起積水,引發當地受災民眾不滿。不斷到政府大樓門前抗議。8月7日,災民們再次前往討要說法,結果遭警察噴辣椒水驅趕,有人還被打得頭破血流。

新疆和田發起夏季嚴打 近150維族人遭拘押

新疆和田地區警方從6月25日至9月30日展開夏季「嚴打」行動,官方聲稱主要針對非法聚會、惡意造謠、散播謠言,誹謗等九類違法犯罪行為。據海外維吾爾維權組織披露,活動的前三週,已有近150名維吾爾族人被拘捕,年齡最小的才13歲。還有兩千多人被強制性接受教育,700多人被罰款。

上海訪民項文寅進京上訪 遭酷刑虐待

上海訪民項文寅6月底在北京被截訪,遣送回上海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直到8月5日才獲得釋放。被關押期間,他遭到毆打、戴手銬腳鐐、戴收縮帶勒胸部等酷刑虐待,身體受到嚴重傷害,目前正在醫院治療。

全球聯動尋找被失蹤6年的律師高智晟

大陸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強迫失蹤已經6年整,目前仍然杳無音信、生死不明。日前,世界各地的維權人士發起全球聯動,尋找高智晟。8月8日,美國舊金山、洛杉磯的聲援者將前往當地中領館舉行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